close
 
  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和妹妹走在六和夜市的街上。
  人們結伴談天,東張西望的挑選下一個要進攻的攤位;
  情人手勾著手,深怕身邊的他被人群淹沒。
  這片融恰的氣息,倒數著新年到來,
  但卻在瘦弱的身影出現後,攜伴一絲哀愁。

  迎面兒來的老婆婆,手中拿著口香糖和牛奶糖,
  仰著頭對我說些話:「小姐,要不要買口香糖?」
  當我尋問藍莓口味的價錢,正低頭忙錄尋找零錢時,
  這個破綻卻讓員警趁虛而入。


  這一天,我和妹妹兩個手牽手,尋找去年的美好句點,
  此時,老婆婆卻得接受禁止販賣的警告。
  我們在一旁,聽到老婆婆為爭取工作而哀求,
  也聽見員警仍舊強硬的說詞。
  
  我能感覺到周圍的人群,眼角餘光掃描到這個身影,
  但心裡卻刻意的迴避。
  他們的眼神透露尷尬,卻設法用更歡愉的表情和聲量放大的對話,
  掩飾這份巧妙的罪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