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她的手,想用我的手暖暖她的手指和手心。
  待在她身邊,她還是沒有張開眼睛,也沒有開口叫我。
  看著她的臉,自發性的呼吸,
  我跟她說了很多話,雖然我說得不好,但是她習慣聽的閩南語。

  看著她,我靜靜的流下淚,只有靜靜的,
  當下的我很渺小,除了在心裡不斷祈禱,沒有任何能力可以改變現況。
  限時的探望,讓家人們只好盡快輪流進出病房的自動門,
  每一個人都變得安靜,大人間的交談減少了,
  我能感受,只有眼神和擁抱可以傳遞愛和溫暖。

  我們不會放棄一再地叫妳的名字,妳一定要好好加油,
  如果,昏睡時妳看見更美的星空,可以醒來告訴我嗎?



                           --給親愛的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