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離別,是不會說再見的。

  自從阿嬤住進加護病房後,我一直想念她的聲音,
  想到她講台語的腔調還有重音,一次又一次的回想,
  好讓在我無法探望她的時候,記憶式的想她。
  我總是擔心,她靜靜的躺在醫院裡,只有護士和儀器陪著她,一定很孤單,
  想盡可能地回南投看看她,就算只是一分鐘也好。
  
  上周末計畫周日到醫院看看阿嬤,
  但清晨的一通電話,響破了我所有的希望和期待。
  
  當我看見阿嬤在我面前,仍是靜靜的沒有說話,
  她睡得很熟,儘管我們跟他說我回來了,她還是沒有被吵醒。
  我們都哭了,她也沒有跟我說不要哭,
  我好想抱著她,但卻怕弄痛她。

  家裡的大廳佈滿布簾,各種我不懂的拜拜工具都被擺放整齊,
  葬儀社的人來來往往工作,我覺得好吵。
  我靜靜的看著她,在心理跟她說話,
  忍不住淚水一直往下掉,好像叫時間停止,甚至往回走。

  我不能想像對阿公和爸爸他們來說,這分失去有多殘忍,
  當我看著阿公憔悴的臉,那是比我自己難過哭泣更難受的事情,
  他好沉默得看著阿嬤,有時候視線移開,不發一語,像在發呆。
  我盡量在不哭的時候和阿公擁抱,即使明白這只是修補他心中失去的一點點安慰,
  但我希望我可以給他我所能給的。

  我從爸爸的眼神中,看到小孩的影子,不是平常忍著煩惱和傷心的爸爸。
  但爸爸在我眼裡,還是很堅強,
  因為我相信在阿嬤和爸爸之間,一定有屬於他們母子的默契和言語。
  
  線香一直在哭,煙不斷在思念,
  耳邊的誦經音樂不停的播放,時間依然往下走。
  我知道,阿嬤不是故意不說再見,只是她忘了。
  突然的離別是不說再見的,或許她看見更美的星空,才選擇到那裏用她的方式照顧我們。
 
  我一直對自己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