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車的後照鏡,出賣卡車司機的專心,他揉著雙眼;
  婦女的手緊握著過馬路的女孩,眉頭深鎖,沒有笑容。


  潮濕的台中街道,雨刷分割完整,來回清除失焦的景象,卻誤將真實模糊。
  我看見行人匆匆的步伐,是為了跳脫沉重而偽裝;
  濺起的雨水飛得輕盈,卻只是一時幸運,終究輸給地心引力。

  死氣沉沉,讓我覺得陌生,站在路中間的我,看不見天空;
  紅色警訊提醒我不要輕易犯規,
  我等著綠色的許可,走過黑白世界。

  看似一個人的自由,卻被困在雨水成線的牢籠。
  原來,颱風給人的見面禮,在我心裡,是永無止境的灰色假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