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佈滿霉味的書,第一頁有著舅舅的親筆簽名字跡,已稍稍褪去。
  我猜想舅舅當年閱讀的動機,也省視自己的年齡是否能和我擁有的知識相呼應?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不起眼的舊書,沒有哈利波特的華麗包裝,也沒有五花八門的行銷手法和贊助商。
  但它所擁有的智慧,卻足以讓我驚艷。
  「表情的奧秘」主題相當明確,題材生活化。
  相信這本書,未必是當時家喻戶曉的暢銷書,
  卻能在字裡行間不時流露當時社會的幽默,和古人的智慧。

  它卻如一葉之秋的傳達當時人們的智慧,是如此隨性自然不矯作。
  這種美很吸引我,即使它是我不熟悉的表達方式和流行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