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暫時離開自言自語的情境,我們找到對話的人,

  找到說話的時刻,這一直是我們所在意的。


  
 

  高雄的陽光陪我們一天,今天的一切都讓我開心,

  過去總是相聚時的話題,

  當火車叮叮噹噹的呼嘯而過,我也開始念舊。


  
 

  呼吸帶有霉味參雜鐵鏽的空氣,想像歷史的容貌,

  歷史故事在我的世界總是神秘,

  無法確信的事情太多,令人著迷。


  

  
 

  糖廠是今天唯一的景點,我哪都不想去,

  只想開心且安靜得專心造訪一個陌生的地方。

  時間流逝的速度剛好,我們的步調也很融洽。


  
 

  輕快走來走去,發現陽光的溫暖的問候,

  使花瓣坦承且美好,讓人不自覺微笑;

  逗留室內不走,尋找一點時空對話的可能,

  前人留下的線索,編造歷史殘缺的章節。


  

  
 

  有時候,安心是暖暖的陽光加上一陣微風,

  顏色是黃色帶有一點橘。

 

  今天,我收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