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2471.JPG 

  在葉錦添創作Lili的房裡,是個充滿晃動、黑暗、轉角與燈火的空間。
  生命或許就好比這個小世界一樣,充滿晃動、黑暗、轉角與燈火。

  這讓我想起曾讀的一本書--陳式武的《永恆的奮鬥》,
  它搖醒了我的同情心,我為陳式武先生的勇敢感到偉大。
  有許多人一出生,就得和與自我期待相違背的衝突共處一生,
  先天缺憾的傷痛,會使他們的晃動、黑暗、轉角與燈火的強度與次數,
  比起自己是更厚重或更多的。

  但正因為他們的勇敢,我願意為他們喝采與盡一份力,更讓自己沒有理由不勇敢。

 

  備註:
  第一次見到陳式武先生,是大學時候,在嘉義文化路上的事情,
  他坐在輪椅上,有塊板子寫著「自己寫的書自己賣」,讓我印象很深。
  三年後,我又在台北中山捷運站木瓜牛乳大王出口那條騎樓下遇見他。

  f_55921_2.jpg
 

  短短三年內,他頭髮白了,卻不改堅定賣書的心情與毅力,
  輪椅桌上擺著《永恆的奮鬥》、《生命的彩虹》與一本圖文書共三本書。
  我戴著墨鏡和他閒聊,
  向他買書後道別時,卻忍不住紅了雙眼,幸好他不會發現...

  這篇文章希望能讓經過的人能多做留意,停下腳步,
  可以的話,就將他的心血買回家吧~!
  

   (圖片來源:http://mag.udn.com/mag/
  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55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